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唱响民歌紫阳,传承非遗文化”社会实践团队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时间:2021-07-09 作者: 浏览量: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的原则,西安工程大学充分引导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新媒体艺术学院积极响应,由18名同学组成暑期赴陕西紫阳“唱响民歌紫阳,传承非遗文化”实践团队,层层筛选过关斩将不断完善实践项目,通过院级答辩、校级答辩审核,最终确立为西安工程大学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此次实践将紧跟国家发展路线,围绕“建设魅力新家乡,描绘百年新画卷”“返家乡”专项实践,结合新媒体学院特色专业能力进行非遗文化传承,为家乡文化弘扬发展做贡献,实现青年文化自强、文化自信。

在2021暑期实践正式动身前往陕西安康紫阳县之前,团队分别于15号上午举办团队动员大会,下午参与西安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月15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2021暑期赴陕西紫阳“唱响民歌紫阳,传承非遗文化”社会实践队动员大会在我校教学楼内开展。本次活动团队共到场12人,其中线上队伍到场4人,线下队伍到场8人。

活动第一项

实践队负责人刘谢梓豪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实践背景、内容、目的与预期效果。

活动第二项

实践队指导老师——雷桐老师讲话,雷老师结合自我专业领域的能力和经验,分析了此项目的长处和不足,并提出宝贵意见协助我们一同优化改善。

活动第三项

领队老师刘子涵讲话。刘老师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为此次实践的出行安排予以补充,并鼓舞士气积极调动同学们的心理,预计成功完成本次暑期实践内容。

7月15日下午,暑期赴紫阳社会实践团队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参与了西安工程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临潼区扶贫办行业扶贫科科长王军锋和我校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可义共同为“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进行揭牌。

暑期赴紫阳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新媒体艺术学院接受学校授旗。

团队参与本次出征仪式意在积极学习、积极响应“三下乡”的号召,不忘初心,坚持奉献,传承紫阳民歌,助力建设魅力新家乡。

自此,暑期赴紫阳社会实践正式开始,愿本次实践能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