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媒动态 | “团学队伍的素质与能力”主题团课

时间:2021-11-18 作者: 浏览量:

团学队伍的素质与能力

为了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大力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推动对团学干部的素质与能力培养工作的科学发展,引导学生团干部树立做好团学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11月16日12:30,由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主办,团总支组织部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第十四期(总第35期)团课第二讲在临潼校区A栋108教室举行,金花校区学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观看,本次团课第二讲“团学队伍的素质与能力”由学院学工办主任赵文熙主讲,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东欢主持,21级所有班团干部参与此次团课。

赵文熙老师从思想道德、能力和心理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素质是人从事活动前所具有的较为稳定的,较为内在的行为准则,往往是一个人长期稳定的生理表现,是需要靠日积月累,靠学习,靠磨练从而得到的。

思想道德是指一个人的想法和三观,而在三观中最重要也是值得思考的是价值观。在赵老师的讲述下同学们了解到价值观内涵,思考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树立了自己的理想后应该怎么去实践。

能力分为两种,既一般能力和可迁移能力。对同学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可迁移能力,主要有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决策能力以及交往能力。

心理方面。良好的心理素质包括广泛的兴趣、丰富的情感、坚定的意志。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多运动,劳逸结合能够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心理素质。

此次团课让每位班团干部对怎样去做好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作为当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应该学无止境,把握当下风华正茂的大好时光,努力提升自我价值,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