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媒动态|思源系列活动——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时间:2021-10-15 作者: 浏览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古有之,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孝敬父母长辈的好习惯,让学生懂得“孝敬长辈、尊老敬老”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良好美德。


 


由西安工程大学离退休办主办,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会协办,共同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王海燕、党政办主任王晓先、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离退办主任薛翠萍、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群力、人事处副处长张克英、退休的老教师们以及新媒体艺术学院志愿者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对场地进行了简单的布置,营造了温馨的活动氛围。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到场的老教授献上一条红围巾。整洁明亮的会场里热闹非凡,校领导们和老教师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学校还特意为退休老师们准备了精美的祝寿礼品,礼虽轻,可情义重。尽管窗外秋风萧瑟,但每一位老教师的心里都暖洋洋的。


 

 


首先,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介绍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来宾;离退办主任薛翠萍致祝寿辞;西安工程大学校长王海燕发表讲话。校领导为老寿星们赠送贺礼、合影留念,向四对金婚夫妇赠送礼品,贺金婚。



会上,王校长向在座的各位退休老教师、老寿星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深切的问候。借此机会,王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发展现状和师生情况。同时,对于备受瞩目的学校特色学科以及即将新开展的工作,王校长也都作了具体的说明,让心系学校、心系学生的老教师们对学校能有及时的了解。


 

 


我院的同学们也纷纷给退休老教师送上一份节日的贺礼。活动现场,新媒体艺术学院19级播音二班的四位同学献上诗朗诵《光荣属于工程大》、20级广编三班的李卓带来歌曲《时间都去哪了》,赢来了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把气氛推向高潮。退休教师们深受感动,对同学们的祝福回以衷心的感谢,并对同学们送上殷切的嘱托。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爱老之情。


 


本次活动,培育和践行了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孝”文化,使学生感受到了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社会氛围。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了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更让同学们学会了感恩。让我们一起行孝道、知感恩,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深深植入我们每个人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