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励志前行——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优秀校友讲座

时间:2021-10-14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10月13日下午14:00,在西安工程大学8号楼512教室,播音系优秀校友张新宇回校给21级新生做了题为“如何让选择对得起你的努力”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张新宇是新媒体艺术学院播音系2017级学生,虽然刚刚毕业踏上工作岗位,但短暂的工作经历就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他在大学期间担任过国家文物局首批中国文物安全志愿者、第一届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者队队长(2018~2019年)、原陕西历史博物馆新媒体中心微博运营主管、中国历史文化资深讲解员,还是中国民族文化数字文库签约摄影师,也是播音系2017级最优秀的毕业生之一。

讲座中张新宇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和四年大学成长过程,向21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尤其是就全媒体运营、主持人、摄影师、配音员、演员、导演、剪辑师、文案策划等自己从事过的多个社会角色,做了深入分享,并结合自己现在的工作对同行业未来需求和播音专业未来的职业发展进行了广泛分析。这些内容有效地帮助大一新生对职业发展建立更清晰的认识,有同学表示,听了这次讲座才知道,一个播音生不只需要学好播音主持的相关内容,完全可以创造出超乎自己想像的精彩。

最后,张新宇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之情,将“不忘初心励志前行”送给大家共勉,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撰稿:肖爱云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