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正青春,不忘初心,奋力书写精彩人生——新媒体艺术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1-09-01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8月30日上午10,新媒体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在8号教学楼508教室举行。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副院长王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文熙、播音系全体教师以及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播音系主任肖爱云老师主持。

首先,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致欢迎辞。马冬院长代表新媒体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发展特色、学科发展前景及传媒行业与播音专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细致介绍和生动分析,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新媒体艺术学院和新媒体行业,找准自身学业规划发展方向,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基础训练,走向卓越,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接下来,新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坚从学籍管理、考核与成绩、学籍处理、培养方案、创新学分、授予学士学位、推免生等多个方面展开,向新生们详细介绍和解读了学校学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纪律要求和违纪处理的相关规定。其中,特别强调关于在校期间学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要求,以实际案例告诫大家必须严守学术道德底线,切莫触及校规校纪红线。

其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文熙向新生们介绍了学工办的工作开展情况和职责,并以“守初心、守规矩、守底线”三个关键词寄语新生,鼓励同学们在客观认识自我的基础上,确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目标,积极主动的去发现、尝试,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播音系主任肖爱云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教育实践、学生社团与专业竞赛、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展示近年来播音系取得的优异成果,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认知度和认同度。

在轻松愉悦交流中,新媒体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从今天开始,崭新旅途即将启航,新生们就要开始他们的“发声旅程“。(撰稿:傅异非 审核:赵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