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源”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活动

时间:2021-06-02 作者: 浏览量:

6月1号上午,校离退办与我院共同开展思源志愿服务基地的挂牌活动,学校及各部门领导出席。

首先,大家共同走进离退办会议室,了解离退办近几年所举办的活动及获奖情况。其后,由离退休办党委书记张平、离退休办主任薛翠萍、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共同为"思源"系列活动揭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对该项目提出希望,新媒体学院应统筹资源,系统梳理,进一步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服务水平,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思源”系列项目是新媒体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开展的特色项目。“思源”一词取饮水思源之意,饮水不忘思源之恩。

该项目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重要指示精神,发挥青年志愿者们在为老服务中的积极作用,结合志愿者的专业特点,通过编写小手册、现场一对一等形式,帮助老人融入适应信息化时代的生活。同时增强广大志愿者奉献社会、关爱老人的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2018年3月至今,在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思源系列活动共计开展活动十五次,累计参与的志愿者共200余名。

目前志愿服务活动受众为我校离退休教师。如“我和老教授的智能时间”、“我和老教授的合唱时间”、“我和老教授的冬至时间”、“我和老教授共度重阳节”等。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学校、学院领导的好评,受社会各界媒体关注以及老师同学们的喜爱。曾被三秦都市报、华商网、三秦网、省教育厅微博等关注报道。

此次挂牌,是对双方开展长期服务协作的一次重要见证。今后,我们将号召更多的青年加入 志愿服务的行列,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规划服务项目,扩大服务覆盖面,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撰稿:杨欣仪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