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媒动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革命薪火代代传”朗诵比赛

时间:2021-03-28 作者: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史主题朗诵大赛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艰苦卓越的奋斗,才换来我们今日幸福的生活。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弘扬时代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艺术学院特举办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主题的百年党史主题朗诵大赛。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二、活动组织

新媒体艺术学院

三、活动对象

新媒体艺术学院全体成员

四、活动安排

①报名阶段:3月26日—3月28日

以团队为单位自愿参赛,自由组队,由团队负责人统一将报名表和朗诵文稿发送至邮箱3613298036@qq.com进行审核,提交后则不能做出更改。朗诵内容要求脱稿,形式不限,每组朗诵时间为3—5分钟,每个团队限制人数为4—10人,人数不符则无法参赛。(邮件名称:团队名称+年级+团队负责人+联系电话)【例:活力青春20张三15991956840】

②准备阶段:3月28日—4月5日

各参赛团队自行练习,确保比赛时正常发挥。

③比赛阶段

临潼校区4月6日:B座大教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金花校区4月7日:大学生活动中心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校区分别举行。金花校区设立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临潼校区设立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

该活动会在二课平台上线,参与即可获得活动分;获得奖项的团队即可申请荣誉认证。

六、参赛规则

1、该活动为团队活动,每个团队限制人数为4—10人,金花校区分为两个组别进行评比。

2、比赛分为两个赛道。专业组:播音专业学生占小组人数的一半及以上则为专业组;非专业组:由非播音专业和小组内播音专业人数低于小组人数的一半组成。(鼓励大家积极进行跨专业合作,加强各专业融合。)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评分规则一致,评分强度不同。人数不符则无法参赛,由团队负责人进群统一报名。

3、朗诵篇目应紧扣主题,自选,不做硬性规定,朗诵时间限制为3—5分钟,严格把控时间。

4、由各团队负责人在活动之前抓阄决定上场顺序。

5、比赛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且每个团队只有一次参赛机会,无法重来。

6、参加本次活动的团队负责人请于3月28日前进群(二维码后附)。

七、参赛方式

请团队负责人于3月28日前发送报名表和朗诵文稿到邮箱3613298036@qq.com进行审核,提交后则不能做出更改(报名表附件一)

活动举办单位:团总支组织部

活动负责人联系方式:15991150737 15991956840

附:评分标准

1.内容(10分):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具有真情实感。

2.时间(20分):在规定时间之内,无短时或超时现象。

3.发音(20分):读音准确20分,较准确18分,基本准确15分,最低12分。

4.语速(10分):语速恰当、声音洪亮,表达流畅10分,因不熟练,每停顿一次扣一分。

5.表达(20分):表达自然得体,动作恰当10分,表达较为自然大方,动作设计合理8分。

6.感情(20分):处理得当20分,处理一般15分,最低分10分。

7.服装(10分):服装整齐,自然大方10分,服装得体8分,最低分5分。

8.上下致意、答谢(10分)。

附:朗诵篇目原创给予加分(最多20分),请在填写报名表时自行标注,会进行审核,如若抄袭,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创意性:作品合理增加创意度适当加分(最多10分)。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我们共同庆祝党的百岁生日,记录我们党走过的曲折而辉熠的百年历程,向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参考篇目如下:

http://www.xuexi.la/yanjianggao/aiguo/579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