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雷锋日·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时间:2021-03-05 作者: 浏览量:

雷锋日·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三月,雷锋活动月。为传递雷锋积极坚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了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我们大学生的心中。 雷锋一生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雷锋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为此,新媒体艺术学院举行了"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的主题活动来发扬这种精神,来诠释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真谛!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为此,我院积极倡议同学们深刻学习雷锋精神,体会雷锋精神内涵,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3.5雷锋日”到来之时,各班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主题班会,通过播放雷锋精神代表人物视频,让同学们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等。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我院全体师生“人人知雷锋、人人讲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积极风尚,同时也抒发了对雷锋精神有着特殊的感情和永不磨灭的时代传承。



(1)“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主题班会:宣传雷锋精神,播放雷锋精神代表人物视频。通过播放雷锋精神代表人物视频,让同学们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


 


(2)“绿色每班每寝,低碳环保从我做起”:各班在班级或者在寝室内部添上一盘花或一棵绿色植物,形成自主管理绿化带,美化环境。


   


(3)“榜样交流分享会”:疫情期间,我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的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对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援,是作为一个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工作,在全民战疫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让这个雷锋日,变得格外温暖。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全院同学们做出了榜样。对此,学院学生会于3月5日晚开展榜样学习分享会活动。

 

   

(在分享会上,同学们深刻学习雷锋精神,体会雷锋精神内涵)

 

   

(部分优秀志愿者在分享会上分享志愿心得)

 

   

(同学们在分享会后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4)雷锋日宣传:学院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增加宣传力度,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学习雷锋精神,一直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的志愿者们一直在努力践行的至高行为准则。疫情期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对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援,是作为一个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工作,在全民战疫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让这个雷锋日,变得格外温暖。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全院同学们做出了榜样,让大家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就在身边”的丰富含义。

 

(部分志愿者工作及活动剪影)

 

57年前的今天,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身为新时代的我们为传递雷锋积极坚定、奋发向上的精神,使雷锋精神扎根在我们大学生的心中。不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抑或是未来我们都应将雷锋精神延绵不绝的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