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新媒英才

首页 · 学生 · 新媒英才 · 正文

胡得建

时间:2018-10-24 作者: 浏览量:

建功立业,创业先锋

--记2010届动画专业毕业生胡得建

 

微信图片_20170921160652

 

胡得建,男,1986年3月出生于山东东明,2006-2010年在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学习,先后创办西安迪漫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迪漫品牌策划有限公司、西安迪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被评为陕西省大学生创业明星,2016年被西安市人社局聘为西安市创业导师,2016年经中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委员会批准任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协会党支部副书记,2016年被评为陕西省创业促进会理事。

 

参与创业公益活动:

2011年全程参与并免费协助中国就业协会、世界华人联合总会等机构联合发起“牵手企业家、关爱大学生——巡讲中国”公益活动的影像资料拍摄整理工作。

2012年加入中国狮子联会陕西分会,参与众多贫困山区孩子爱心捐助活动。

2013年5月,参与陕西省人社厅举办的“民营企业招聘周”创业明星校园行活动,为特邀讲座嘉宾,为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做创业报告及分享。

2013年6月,参与华商报社联合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的“大学生创业大型公益讲座”活动,为特邀讲座嘉宾,为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做创业报告及分享。

 

193989563065656994

 

2014年7月,应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全国大学生KAB推广办公室邀请,参与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训练营在福建晋江泉州轻工学院为期一周的特训活动,为特邀演讲嘉宾。

2014年9月,参与由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陕西省大学生创业报告会”,为特邀讲座嘉宾。

2015年,应西安西安工程大学邀请,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开展“怎样寻找创业合伙人”主题报告会。

2016年5月,应市人社局邀请,参加西安外事学院厅局长校园行活动,为大学生做创业分享。

2016年12月,应陕西省人社厅邀请参加人社厅举办的大学生创业政策宣讲活动,在西安石油大学做创业事迹报告。

2015年7月,获西安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的全市首批21家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授牌,并为若干在校大学生及应届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服务。

获奖情况:

2012年1月,荣获西安慈善大学生创业园“2011年度十佳创业企业”。

2013年1月,荣获西安慈善大学生创业园“2012年度十佳创业企业” 、“创业明星特等奖”。

2013年1月,获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创业明星”。

2014年6月, 荣登中国KAB、中国青年报社举办的开博榜创业先锋50强。

2016年1月,荣获陕西省创业促进会西北创客峰会“十佳创新项目”、“特殊贡献奖”。

2016年6月,被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聘为“西安市创业导师”聘期两年。

 

创业之路,并非坦途


 

2010年5月,在外实习的大三学生胡得建在学校对面的地下室,与两位同窗好友一拍即合,决定注册一家广告文化传播公司,由此踏上了大学生合伙创业的征程。

在旁人看来,身处异地他乡的胡得建,没有家庭背景、没有社会资源、没有创业经验、没有专业设备,创业对他来说本应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梦。实则一直以来勤恳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专业技能为他赢来了一个机会,实习公司的老板决定把动画制作的任务外包给他,这使他萌生了将创业梦落地的想法。

 

开放心态,循序渐进

创业并非易事,市场,技术,资金来源,无一不决定公司命脉。既然踏上了这条不归路,就要走的精彩。如何才能扭亏为盈?这便是眼前最大的问题。胡得建与合伙人迅速调整状态,决定重新改变运营模式、重新设定市场规划、重新打造团队,短短一年多时间,公司有了明显起色。

 

 

胡得建认为,创业是一个人的理想,但绝非一个人的战斗。他们的成长得益于创业导师的指导支持,公司团队的辛劳付出,社会人士的热情援助,这是众人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过程。正是最初这个创业梦,使他的创业之路走得更加坚定,步子迈得更加稳健。

2014年,他看准了品牌营销策划的市场机遇,成立了西安迪漫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基于前期的积累,很快得到老蜂农品牌、新惠普品牌、佬香翁薯小帅品牌、筋骨堂品牌、摩美得制药等陕西本土品牌的高度认可,并成功为一批保健品、保健器械、直销品类、微商品类、电商品类等新项目进行全案品牌营销策划并推广上市。目前,他们在西北五省视觉传媒、品牌营销策划界已经有一定的名气与地位。

 

清晰规划,明确方向


 

2015年,胡得建与合伙人决定开拓安全领域相关的市场,成立了西安迪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尝试煤矿、石油、电力、化工的高危行业的安全教育视频课件与互动教学系统、考试系统的研发。先后与神华集团、兖矿集团、西安监狱等在安全工作需要高度重视的领域单位。其中为山东兖矿集团研发的《电力企业事故应急处置与关键岗位人员培训系统研究与应用》系统,获得并通过了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加强学习,突破自我

在这个互联网发达,市场瞬息万变的时代,技术力量已经不是竞争优势,创意优势也不再非常明显,没有超强的学习力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坚持日日学,才能日日新。他在规划选择品牌策划这条道路之前,曾多次前往安踏、七匹狼、利郎等国内知名品牌总部参观学习,此外还跟进互联网电商发展模式,与同行业定期交流学习,使得他们在品牌营销策划能力上突飞猛进。

在他的带动下,团队成员在面对任何问题时,谁也不能说不知道、做不好、完不成。在面对每个客户时,都要保持至臻至诚、竭诚服务、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

 

激发活力,助力青年

目前,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找寻梦想。胡得建的创业经历也影响了一批创业青年。

他多次在各个高校及公共创业的主题活动上做过宣讲,因而越来越多有创业想法的青年带着创业计划慕名而来,希望胡得建给予指导和支持。每次无论多忙,他都会放下手头工作,合上笔记本电脑,专心倾听,帮助分析,给予建议。因为他深知,在他的创业路上,前辈的指点是多么重要。他不曾记得有多少人来请教过他,甚至不清楚他们来自何处,只要他们有想法,有困惑,有疑问,他都将仔细分析并给出意见。因为他一直坚持一个立场,那就是鼓励创业,理性创业,有相对清醒的规划才能起动创业。

 


截止2016年,他接纳在校大学生实习累计达50人,接收应届毕业生员工累计15人,其中西安工程大学毕业生6人,现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32人。


初心不改,倾情馈赠

胡得建认为,他之所以能够创业成功,他的团队能够稳步发展,与团队成员家庭的有力支持,与国家的政策扶植密不可分。同时,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社会的责任。

2014年,他在公司分别成立了“2%孝基金”与“1%爱国基金”。孝基金即每年春节将营业额的2%资金平均分配,以快递的形式寄送给员工的父母,不论职级。而爱国基金将营业额的1%长年累积,无论公司资金紧张与否,都不会随意动用,为的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如数拿出,尽一份绵薄之力。这种基金文化在西安大学生创业圈、创业促进会里得到了很多企业家及创业者朋友的赞誉。同时,他也给全体同事树立了精神榜样,不论能力大小,地位高低,岗位如何,既要有大是大非的立场,又要有从小事做起的心态。


寄 语:

创业不可怕,可怕的是盲目创业;创业不困难,困难的是怎样突破自己;创业不能单打独斗,更不能义气合伙,在投资壮大及发展的过程中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