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新媒英才

首页 · 学生 · 新媒英才 · 正文

刘晋晶

时间:2018-10-24 作者: 浏览量:

返乡创业优秀青年典型

 

她,是出生在山西省临汾市的帝尧子孙红色客家姑娘,传承着帝尧的血脉和红军的精神;她,是一位海外留学归来的硕士研究生,放弃美国高薪工作回国创业,希望把国外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融入中国本土,因地制宜;她,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列,为许多孩子带去温暧!“诚心做人,精心做事”是她的真实写照,她就是六日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晋晶,一个90后返乡创业优秀青年代表。

刘晋晶,女,汉族,籍贯,江西省于都县,1991年12月9日出生于山西省临汾市,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13年9月参加工作,创建六日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设计总监,临汾市好运来礼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临汾市好运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尧都区非公党委委员。2014年1月,赴英国伦敦进行访学交流;同年6月,赴美国内华达州学习酒店管理;2016年6月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进修企业管理,12月获得毕业证书;2017年5月,荣获“尧都区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8月,荣获“尧都区好基地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二等奖。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刘晋晶同志,积极学习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年复一年,孜孜不倦。本科、研究生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获得艺术学硕士学位。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2013年至2016年,多次赴英国、美国进行学习与交流,不仅学习了先进的科学知识,同时刘晋晶同志还在海外大力弘扬中国文化。2016年她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修期间,成为斯坦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的中文老师,教授三十多位来自法国、印度、智利、美国、日本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学习中文。在教授的过程中,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还向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展示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刘晋晶同志的这一爱国行为对展示当代中国青年形象、弘扬时代精神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学术上,刘晋晶同志刻苦钻研,在国际核心期刊《TIBS》、国家级核心期刊《中国管理信息化》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二、艰苦创业,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

刘晋晶同志虽是女孩子,但她拥有比男孩子还刚强的性格,天生拥有客家人的博爱和坚韧的意志力,小小年纪就开始“闯”出自己的一片天。2009年12月,那年刘晋晶只有18岁,刚上大学一年级,由于她自己是一名播音主持艺术生,她深知每年12月份正是各个艺术专业艺考时间。而作为播音主持艺考生,在面试时需要画上镜妆,刘晋晶想到在2008年自己在太原考试时,画一个妆要100块,今年考试地点从太原改到了临汾,那么全山西省的艺考生岂不是都要来临汾?他们既要吃住,还要化妆,这是多么庞大的一个消费市场啊!想到这,刘晋晶就已列好计划,开始了她的第一次创业之旅。首先,她通过同学介绍,来到了运城几个播音主持培训学校,她向校长们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为他们在临汾联系住宿的酒店,并且可以提供化妆服务。经过几次的沟通,刘晋晶终于拿下了运城最大的两个培训学校的住宿和化妆服务,随即她就在山西师范大学东门开办了“金豆彩妆吧”。彩妆吧开张后,刘晋晶以及她的工作人员每天凌晨三点就要起床赶往店里,因为四点就有顾客来化妆了,每天都要工作到下午六点半。虽然十分辛苦,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因为她聘请的化妆师水平高、效率高,加上“金豆彩妆吧”的各个服务人员服务水平极好,一时间,生意异常火爆!虽然考试时间只有二十天,但是彩妆吧的盈利十分可观,通过这二十天的拼搏,除了店里人员的开支,刘晋晶已经赚出了下一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这第一次的创业经历给了刘晋晶很大的鼓舞,于是从2009年开始,金豆彩妆吧连续开了3年,每年的生意都红火!

2013年,刘晋晶以全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考取了本校研究生。刘晋晶受父母影响,十分喜欢做生意,加之最喜欢的专业还是服装专业,所以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她选择了服装商学。开学后,刘晋晶一边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到老师组织的各种课题研究中,另一方面,她结合实际,创办了六日春商贸公司(六日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前身),做起了设计、销售服装的生意。她利用课余时间跑广州、去杭州,摸排每一个服装批发市场还有面料辅料市场。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炎炎夏日,刘晋晶总是孤身一人走南闯北,一米六四的她,体重只有九十多斤,瘦弱的她有着坚强的品格和勤劳吃苦的意志力,她常常背着几大包衣服游走于市场之间,随手还要拿出笔记本记录下各类信息,例如当季流行的颜色、款式、每家店的面料特点还有价钱等。有时忙碌的扫街顾不上吃饭,三餐并坐一餐吃,为了节省时间、节省成本,刘晋晶通常都是在市场的外边随便买个饼子吃。用她的话讲,研究生的创业生涯是她一生的宝贵财富,磨练了她坚强的意志和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

为了开拓自己的眼界以及学习更多先进的企业管理知识,刘晋晶申请到了出国访学的机会。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这两所大学的教学环境、师资力量是世界顶级水平的,刘晋晶来到这里不仅接受到了世界顶级学府的教育,她还认识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与他们一起探讨、交流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一段的学习过程对她的人生影响十分巨大。

作为一名从美国进修回国的硕士毕业生,刘晋晶同志并没有选择相对优渥的工作岗位,她放弃了留美的工作机会,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祖国的怀抱,为建设祖国、尤其是为建设家乡的文化旅游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所以她投入到艰苦的创业当中去,她认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可以为更多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而人才的引进又会有助于企业的向前发展。所以,在2013年9月,刘晋晶以自己的研究生专业服装商学为主导,创办了六日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各类设计服务,有展览展示设计服务,景观设计制作、服装设计、美术设计,动画设计企业形象策划等。公司也从创业之初的3个人,发展到如今拥有法国、美国、上海、广州、西安、临汾等地设计师、文案工作人员35人。公司一直秉承持续发展、共赢发展、合作发展的理念,在创造业绩、做大做强公司的同时,积极吸纳各方人才、带动社会就业增收。近几年,为支持大学生毕业就业和再创业工作,公司规划安排,先后接纳40余名大学毕业生参加就业实习,并安排经验丰富、技术先进的公司员工进行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使参与实习学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了100%,到我公司入职率达到80%以上。良好的信誉和就业环境在带动政府就业增收工作的同时,还为公司储备了大量人才,创造了公司良好的业务发展前景。同时,以刘晋晶同志为核心的青年团队为临汾地区文化特色产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其中她的设计团队先后设计出了以“尧文化”为核心的特色文化旅游产品135项;尧庙、尧陵、华门、仙洞沟特色导游、工作人员服装15套;在2017年,六日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两个县政府制作了旅游发展规划设计方案、若干机关单位设计了精神文明建设文化走廊;同时,也为部分中学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相应的规划和设计。另外,刘晋晶同志组建了临汾地方特色艺术展演团,编排出若干场弘扬传统文化的民俗艺术节目,获得了社会的好评,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临汾地区旅游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2018首届全球华人祭拜尧帝大典活动乐舞告祭总导演刘晋晶——谱写尧之传人共襄盛举的盛世欢歌

2018年6月11日举行的首届全球华人祭拜尧帝大典活动上,刘晋晶担任“乐舞告祭”议程的总策划、总导演,向世人展示尧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向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据介绍,首届全球华人祭拜尧帝大典活动,根据“寻根尧祖、圆梦中华”这个主题,祭拜大典共设置了七个议程。议程当中,最重要的也就是乐舞告祭环节,为了尽可能的将这一历史悠久的传统仪式还原的最具特色,让世人看到四千年前的历史画面,刘晋晶和她的团队付出了最大的努力。

音乐的制作上,刘晋晶请到了中央音乐学院的教授和西安音乐学院,通过真人演奏(例如钟、鼓、勋、古琴等十几件乐器的演奏)创作了祭拜尧王的宫廷雅乐。

原创舞蹈的编排上,刘晋晶请到了西安专业的编舞老师,历时三个月。由于传统祭祀活动的有别于现代歌舞,在演员的海选和训练过程中,刘晋晶还特地安排了古礼训练,对1000多名演员进行培训,并从中选取了800多人。古礼训练使演员的形体和表演最大程度还原了古代的祭祀活动。

同时,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刘晋晶每日陪同演员训练的时间都达到了8小时以上。烈日炎炎之下,这无疑是对她以体能的一大挑战。在经过了三个月的辛苦付出之后,刘晋晶与她的团队终于迎来了成功。祭尧大典的圆满结束让更多的人走进尧都,領略尧文化、感受尧文化,也把尧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价值展现出來。

四、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和谐社会创建、经济发展进步,离不开千千万万企业的发展。国家发展、匹夫有责;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做为国家的一份子、社会的一份子,刘晋晶同志身为红军第四代,继承了客家人的坚韧、博爱,发扬了父辈的诚信、拼搏,她孝亲敬友、宽厚待人、乐于奉献。她曾多次担任志愿者,在贫困山区支教、参加红色夏令营。该同志在2012年担任“火炬引导我前进”夏令营志愿者,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毛泽东女儿李納同志、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会长李和平同志的高度赞扬,并荣获了“中国少先队英雄中队十佳志愿辅导者”荣誉称号。同时,她还组织并参加了许多捐赠活动。连续5年对贺家庄东下庄村进行春节慰问,为200多户村民送上米、面、油、赣南脐橙等生活用品;2015年元旦,刘晋晶同志带领公司党员慰问了临汾市道德楷模张列女;2016年春节前,刘晋晶同志带领公司员工到襄汾县慰问了贫困人员; 2017年4月19日,刘晋晶同志到临汾市残疾人学校看望了全体残疾人小朋友,并向他们捐赠了五十床夏凉被、五十个亚克力水杯,价值五千余元。刘晋晶在接受临汾电视台采访时说到:“我们这些社会人士不仅要关心孩子们的身体将康,更要关心他们的心灵成长。以后要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每月都要来看望他们,教授他们一些知识。

刘晋晶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始终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她投身大众创业、践行大众创新,以锐意进取之志推进企业发展;她引领团队协作、紧跟学术前沿,以众志成城之力塑造企业发展;她吸纳各方人才、带动就业增收,以合作共赢之举打造企业发展;她积极公益事业、力促社会和谐,以匹夫有责人之心保障企业发展。展望未来,她将一往无前,让创新在生命里璀璨,让青春在创业中无悔!


简历

1,2013年7月,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

2,2013年9月,创办六日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设计总监;担任临汾市好运来礼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临汾市好运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3,2013年9月,考入西安工程大学,进行硕士研究生学习;

4,2014年1月,赴英国伦敦进行访学交流;

5,2014年6月,赴美国内华达州学习酒店管理;

6,2016年4月,硕士研究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

7,2016年6月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进修企业管理,12月获得毕业证书;

8,2017年5月,荣获“尧都区五一劳动奖章”;

9,2017年7月1日,荣获“尧都区优秀党员”;

10,2017年7月10日,当选为“尧都区非公党委委员”;

11,2017年8月3日,荣获“好基地讲好故事”尧都区专场故事会二等奖;

12,8018年1月荣获“山西省返乡创业青年优秀典型代表”;

13,2018年3月成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14,2018年6月11日,2018首届全球华人祭拜尧帝大典活动乐舞告祭总导演总策划。


说明: 703086589531954824

说明: 744528506950439677

说明: 162287192258812764

 

说明: 683895944958683296

 

说明: 209494859638613306

 

 

说明: 9599734083606680

 

说明: 101989420340106799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16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21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19


说明: 2


说明: 3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34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3

 


 

媒体采访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63

2018年6月11日,山西六日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祭尧大典乐舞告祭总导演刘晋晶接受了山西卫视节目的采访。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

2018年6月3日,山西六日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祭尧大典乐舞告祭总导演刘晋晶接受了临汾电视台《直通尧都》节目的采访。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1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3

2018年6月15日,临汾电视台《身边》栏目组对山西六日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祭尧大典乐舞告祭总导演刘晋晶进行了专访。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1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13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30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28144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