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新媒英才

首页 · 学生 · 新媒英才 · 正文

张杰​

时间:2018-10-24 作者: 浏览量:

本心而始 书写人生

——记2005届广告艺术专业优秀毕业生张杰

张杰,字誉海,祖籍山西祁县人。1982年生,自幼受国学大师、教育家、书法家姚奠中先生教诲,三十余年临池不缀,从颜入手,一路溯古,由北碑《始平公》《爨宝子》,到汉《张迁碑》《好大王》,再到秦《峄山刻石》《泰山刻石》,经石鼓文、金文,一直写到甲骨文,所学经典全是古拙一路,现为中央电视台中视书画院山西分院院长、中国书画院山西分院院士。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拙朴。作品多次荣获国际、全国、省、市比赛大奖。


主要社会职称

自幼受國学大师、教育家、书法家姚奠中先生教诲,并拜姚奠中先生入室弟子、太原师范学院教授刘锁祥为师。

现为中央电视台中视书画院山西分院院长。

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大今网书画艺术总监。

中国书画院山西分院院士。

中国当代艺术家研究会太原艺术创作基地名誉主任。

原三晋都市报社书画版编审篆、隶、草、行、楷皆能,尤善行楷和行书。

 

获奖经历(照片)

2017、入展书法导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8周年

书法作品报上展”优秀奖。

2018、入展全国首届“华神杯”书法大赛一等奖。

2018、入展全国第二届“浙商杯”中国酒文化书法大赛创新奖。


 

经历

衣钵有传承——书法新人张杰拜师姚奠中入室弟子刘锁祥

说明: IMG_256


几千年中华文化代代相传,书法艺术博大精深,刘锁祥为姚奠中先生入室弟子,姚奠中师从章太炎,而章太炎又为清末著名学者、文学家、经学家、古文字学家、书法家俞樾先生弟子,师承有序,代代不止。

“6岁开始学习书法,虽然获得一些成绩,但进步缓慢,甚至走入盲目期,今日有幸拜刘老师为师,是自己人生一大幸事。”张杰表示,书法艺术的学习就是一种传承,自己责任重大,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优秀作品

作品多次荣获国际、全国、省市比赛大奖,并被《书法导报》、《中华儿女•中国影响力》、《天工》《中国草根》等报刊登载。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