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校友风采

首页 · 师友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贺一纯

时间:2018-09-29 作者: 浏览量:

心谛善真,动静相宜

--记2011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贺一纯

 


贺一纯,1989年1月出生于西安,2007-2011年在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习,东方天使全国6强选手,本科毕业后签约东方之星公司,目前职业是上海东方卫视主持人,模特、歌手。


参赛经历

2008年获得“中华侨乡丽人选美大赛”加油!东方天使全国6强选手;

2008陕西小姐参赛选手中总投票量综合排名:第 2 名;

2010参加《新智力大冲浪》节目;

2010年9月23日正大广场9楼正大厅出席星尚频道星尚潮特邀嘉宾

2010年世博会期间担任上海人文艺术频道的《看看世博汇》特邀主持;

2010年11月8日担任第三届“中华侨乡丽人选美大赛”总决赛的评委;

2010年参与央视投资拍摄的电视剧《蛙女》;

2008年“中华侨乡丽人风采大赛最佳才艺奖”“东方天使最佳潜质奖”。


主要作品

音乐单曲:《喜上眉梢》(东方天使组合)

舞台剧:大型话剧《图兰朵》

电视剧:《蛙女》(饰演水莲花,与张智霖、桑雪搭档)


主持节目

主持东方卫视《2010东方卫视中秋晚会》;

担任《我心唱响七夕特别节目》外景主持;

主持星尚频道《人气美食》、《吃遍东西》、《左右时尚》、《今日印象》等节目;

作为“东方天使组合”的成员之一推出音乐单曲《喜上眉梢》。

贺一纯在艺术工程学院就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期间,参加了第一届“中华侨乡丽人选美大赛”加油!东方天使选秀节目,由于其良好的播音素养、极具亲和力的外在形象以及扎实的专业功底,获得“中华侨乡丽人风采大赛最佳才艺奖”、“东方天使最佳潜质奖”和“全国六强选手之一”。并且在其自身不断的努力下,贺一纯在影视歌曲主持等各方面逐渐得到了业内的认可。


说明: C:\Users\春\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0709_9.jpg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贺一纯作为嘉宾主持亮相东方卫视新闻频道的世博特别节目《看看世博汇》,与男主持姜波一起为观众带来了最新鲜有趣的世博资讯。亮相《看看世博汇》除了棚内录制的部分外,贺一纯还担当了节目中外景主持的任务,和观众分享了探访最佳城市实践区的体验。尽管之前在其他各类节目和活动中,她已经前后四次到访世博园区,但都没有进入各场馆一睹真面目的机会。然而在这回《看看世博汇》的外景采制中,贺一纯激动兴奋的一口气走访了多个案例馆,体验了一把世界各地的城市百态。如利物浦案例馆内的足球文化和披头士音乐,滕头案例馆内能与游客亲密接触的漫天蝴蝶,台湾案例馆内全球最大最清晰的LED显示屏都在她的引导下一一呈现给观众。大学就读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录制新闻类的节目,拍摄期间的经历非常难忘,自己曾经的梦想就是成为新闻主持人,希望节目播出后能为计划来世博园的游客提供参考,尽管这次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但是以后更要多多学习专业知识、积累专业经验,希望在荧屏上得到观众认同。


说明: LOCAL201205220139000122602115242


2012年5月7日下午,贺一纯回到母校,在艺术工程学院报告厅为我校学子作了优秀毕业生励志报告,相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及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贺一纯结合自身的努力及学习、生活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到新晋主持人的奋斗历程。在问答时间,她说在事业上最大的目标就是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的平民主持,“心谛善真,动静相宜”八个字最能诠释自己的个性。贺一纯以她的经验及成功的过程来激励同学们立足当前、始于足下、奋发有为,追求积极向上的人生。她勉励同学们要把这次报告会的激情保留并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对待人生。


作为毕业生,谈起母校来总会有无穷的回味和自豪,因为这里曾是梦想与情感交融的地方,是理想起航的地方。在校期间,品德修养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专业知识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将伴随她的职业生涯,让她受益无穷。西安工程大学给予她的价值是无法衡量的,感谢母校!感恩母校!

抚今追昔,希望西安工程大学桃李芬芳,人才济济;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