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校友动态

首页 · 师友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传承创新,再铸辉煌,凝聚学院内涵发展新动力

时间:2018-10-19 作者: 浏览量:

为庆祝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学校发展,10月18日,我院邀请了二十余名优秀校友返校参加校庆系列庆典活动并召开校友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传承创新,再铸辉煌,凝聚学院内涵发展新动力”为主题,师生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话母校发展,深入探讨共谋学校未来。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院长马冬、副院长王坚、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四十多人参与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主持。

左志峰书记首先向校友代表们致以了诚挚的问候以及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场校友简要地介绍了学院的现状,将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向校友们进行了阐述。紧接着校友、在场的教师也进行了自我介绍,校友在进行自我介绍中不时会流露出自身对校园时光的怀念以及对曾经培养自己的恩师的感谢,并表示希望能够与母校继续保持紧密的联系,共同合作、一同成长。



为了能够让校友们更直观地了解学院的情况,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学院编导系师生拍摄的新媒体艺术学院宣传片。



马冬院长从学院的“变与不变”出发,从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马冬表示,新媒体学院虽然相对年轻,但也在整合资料,努力发展,也有做大、做好、做强的信心,希望校友们心系学院,加强联络,集聚资源,建言献策,回馈母校,加强学院建设,创造更大社会价值,服务社会。

 



离开校园,扑面而来的是成家、立业、创业、工作稳定等各方面的问题,不变的是对母校的一份牵挂。“学生时代的经历现在想来都是满满的幸福感”,“我们回‘家’了,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的根”,各位校友纷纷发言,交流各自进入社会后的经历,为学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2000级校友窦蕾表示:希望能够顺应一带一路,响应国家政策并增强国际交流与母校一同合作,从多方面增强学院影响力。2009级校友刘晋晶表示:学院七年的本科、硕士生活记忆犹新,学院的培养对自己今日的成就有重大的影响,自己也是借助学院的力量成就了今日的事业,希望能反哺学院。大家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并讲述自身事业的发展,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关爱和感恩,表示愿与学校学院加强合作,贡献一己之力,希望学院未来的发展更加精彩。



校友是学校精神的传承者,是在校学生的榜样,座谈结束后,校友还专门与在校学生亲切交流,以自己的经历和成就为学弟学妹们从各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时间是短暂的,而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是永恒的。本次座谈师生畅所欲言,追忆过去,是满满的深情与温暖;展望末来,是满怀的希翼与憧憬。校友的成长是学院长远发展最好的见证,学院会时刻惦念着每一位已经走出校门的同学,并时刻欢迎大家“常回学校看看,常回学院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