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我院编导系学生喜获第四届香港当代设计奖

时间:2023-02-20 作者: 浏览量:

 

 近日,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导,香港美术设计协会与香港美术研究院联合主办,香港风采出版集团承办的第四届香港当代设计奖结果揭晓,我院吴铁、赵苏两位老师指导,2020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张蕊、曹子怡、高永忠、蒲永华合作的原创纪录片《源野》斩获香港当代设计奖大陆赛区铜奖。

纪录片《源野》由张蕊担任导演,拍摄于陕西省咸阳市张家屯村,团队克服疫情、天气等因素完成最终创作。影片聚焦离乡青年浓浓的乡愁,正如柿红离不开柿树一样,时刻铭记辛勤养育的“源野”。

“香港当代设计奖”是国际高水准艺术设计类奖项,面向中国香港、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澳门四个地区进行赛事征稿,旨在通过赛事活动提高各地区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以提升艺术创作的整体水平。

此次学生作品能够斩获铜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原创作品竞争力,同时也体现了新媒体学院办学特色和教学成果,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为学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希望我院学子继续强化专业创作水准,在高水平的专业比赛中再创新高!

(撰稿:赵苏 张蕊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