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 · 正文

祝贺新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取得佳绩

时间:2022-08-25 作者: 浏览量: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大赛自举办以来,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及各有关院校的积极响应,更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大赛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是检验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参考。

当前,中国以视觉传达为代表的设计人才极度缺乏。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强化文化对信息产业的内容支撑、创意和设计提升,挖掘优秀的艺术设计类专业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特举办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

新媒体艺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的具体落实。在学院党政班子指导和研究生导师积极组织下,全院共有16组研究生作品获奖。其中,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3项,省级优秀奖7项。学院共10位教师(马冬、丛红艳、姒晓霞、李德兵、雷桐、燕耀、邵璐、吴铁、赵益、康弘哲)被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近年来,新媒体艺术学院十分重视对研究生实践创作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的氛围也十分浓厚。学院始终坚持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大力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创新实践大赛,助推学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