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开学初工作会暨研究生培养研讨筹备会”

时间:2022-08-29 作者: 浏览量:

为做好新学期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及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新媒体艺术学院于2022年8月25日上午在学院8-32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开学初工作会暨研究生培养研讨筹备会”。学院院长马冬、副院长丛红艳、副书记高翔,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本学期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学院二十余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主管院长丛红艳主持。

首先,丛红艳对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任课老师,要再次核实本学期研究生课表,做好上课准备,要清楚上课时间、地点、学生名单等,准备好教学资料。强调如果因疫情原因,研究生课程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各位任课教师要提前熟悉所使用的教学平台,开课前要及时通知学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求本学期所有研究生任课教师,尤其是新开课教师,要积极认真准备相关教学文件资料:教学日历、教案、讲义和教材,上好每一节课,保证研究生课程的教学质量。

其次,丛红艳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求,全面部署了本学期“研究生培养研讨会”的相关工作。丛红艳指出,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内容,针对目前我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本学期将召开系列“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找准新媒体艺术学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

最后,马冬在会上就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现状、差距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马冬要求所有研究生导师要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导师责任制”;第二,针对我院现有两个专业型硕士点和学院本科教育的特点,进一步优化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结构;第三,结合课程思政建设与“三全育人”举措,不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第四,进一步明确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负有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培养方面的职责。最后强调,大家要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特点,在研究生教学、管理、科研、育人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新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撰稿:朱海涛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