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编导系学生毕设作品入围温哥华华语电影节

时间:2022-07-04 作者: 浏览量:

 北京时间71日,第十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入围影片片单公布。新媒体艺术学院本科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杨丰舟、肖倩、杨馥羽、余澄、张旭阳、邓秋垚六名同学主创的毕业设计作品《向海的另一面》入围第十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

作品《向海的另一面》是一部聚焦边陲小镇青年命运,描绘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情感、家庭多重困境的青春剧情片,围绕两个沿海港口城市的乡镇青年实现观星理想的故事主线,旨在探讨乡镇社会环境对于青年成长的多重影响,探讨梦想在个体与社会间的现实意义,赞颂了乡镇青年在相对陈旧的社会环境下勇于追求新事物的勇气。

作品由杨丰舟担任导演编剧,创作历时十月余,调整剧本六版余,拍摄于2022年初春的广西防城港市,拍摄周期一周,团队克服了疫情影响、恶劣天气、异地协作等因素,圆满完成了毕设创作。

温哥华华语电影节(Vancouver Chinese Film Festival)是经加拿大BC省政府注册正式成立的国际华语电影节,得到了加拿大三级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是中国本土之外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华语电影节之一,旨在增进中加友谊文化发展、促进中加电影文化交流,电影节最高奖项为“红枫叶奖”。

此次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入围的专业赛事级别高,影响力大,充分展现了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原创作品已具极高的竞争力,同时也体现了学院优秀的办学实力和教学成果。广播电视编导系近年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创作能力,给予学生创作自由和创新想法,从理论到实践,从基础知识到基础影视制作流程,注重各环节的基本技能培养。在平时教学过程中,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一类艺术竞赛并屡获佳绩,切实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

                            (撰稿: 赵苏 杨丰舟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