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2022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暨古代服饰复原展“鬓﹒影”圆满举行

时间:2022-07-01 作者: 浏览量:

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2022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暨古代服饰复原展“鬓﹒影”于6月29日晚在西影电影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动态展是由西安工程大学主办、新媒体艺术学院承办、西影电影博物馆协办的一场中国传统复原服饰的精彩展示。西安工程大学校党委书记马万清、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王进富、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晓研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动态展,同时社会各界嘉宾及多家媒体莅临现场观摩、报道。

活动在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王进富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帷幕。精美的服装、华美的音乐、绚丽的灯光使现场熠熠生辉,呈现出一场华美绚丽的视觉盛宴!本次展演从49套优秀服装作品的复原制作到演出的策划编排,以及现场的模特展示,凝聚着新媒体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全体教师与学生的梦想和汗水,也是一场毕业生挥洒个性、施展才华的作品展演。

本次动态展的参展作品均选取我国历史上辉煌的秦汉与隋唐各时期经典的服饰,以现存考古发掘文物为研究基础,对其呈现的服饰进行最大限度的复原,其款式设计、面料选用、花纹装饰、颜色组合,均呈现出鲜明的阶段性、民族性和时代审美特征。这些作品从最初的设计构想到最终的成衣,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细节都融入了年轻设计师的对中国传统服饰的探索和付出,每个个体即富有想象力又饱含创造力,一针一线、一笔一划中都蕴含着汉唐气象,展示了毕业生们喷薄的才情、激昂的青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以及为追求梦想而不懈努力的执着。

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2022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暨古代服饰复原展“鬓﹒影”已圆满落下帷幕,学生们的毕业作品展不仅带领大家跨越了历史的时空,将中国传统服饰的真实风貌呈现于观众面前,更带领大众生动的了解中国传统服饰所蕴含的文化内涵,是我们研究社会变革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材料,也是我们提升审美和艺术创造力的不竭资源。

(撰稿:黄明园、王晨仰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