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办“上好一堂课”主题讲座

时间:2019-04-08 作者: 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扎实做好“上好一堂课”教学活动,4月4日下午,我院特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乜勇教授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互联网+背景下学与教方式的变革与实践》讲座。

乜勇教授从信息时代下教育教学的变革、新型教与学的方式和教学实践等方面指出,信息时代的到来彻底改变了传统的课堂讲授模式,我们面临的教育变革是教育观念、教育环境、教育内容的全方位革新。以知识为中心的同时,要以人为本,注重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增强学生对信息社会的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信息时代“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理念。同时,他将新型的教与学的方式慕课(MOOC)、微课及创客教育实践案例与大家共享,讲座中就教师关注的热点积极与教师交流探讨。

乜勇教授以全新的视角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观念与技术引领课,使老师们对信息化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对借助信息化技术实现课堂教学改革、助推智慧课堂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启示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