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本科生专业

首页 · 专业 · 本科生专业 · 正文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时间:2023-06-21 作者: 浏览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美术素养和艺术审美,具备影视舞台美术、视觉概念设计等多学科交叉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为数字内容产业及影视文化产业服务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培养行业急需的数字内容产业艺术人才为根本,紧密围绕新媒体艺术学院近年来逐渐确立的数字媒体、新媒体、时尚文化传播、传统文化时尚化和国际化等为特色的学科布局,以数字技术与艺术设计深度融合为导向,以概念设计为核心内容,以数字技术为特色,涵盖影视美术设计、角色造型设计、数字特效制作、置景道具设计等领域的专业发展路径,在数字内容创意设计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

主要课程:角色概念设计、影视场景概念设计、数字造型展示、角色数字雕刻、数字渲染、手办制作。

实践环节:工程训练、认知实践、创作实践、课程设计、专业实践、毕业实践、毕业设计。

就业前景和去向:本专业人才培养着眼于当下繁荣的戏剧影视文化发展,以及数字内容产业对艺术人才的迫切需求,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戏剧影视文化产业大发展提供优秀的专业人才储备。毕业生具备最新数字技术表现能力,能为数字内容产业服务,在数字内容创意设计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可在电影、电视、广告、动画、游戏等与数字技术相关行业从事数字化创作工作,也可在影视文化公司、艺术演出团体、大型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担任美术设计工作。达到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的知识与能力要求,适应性强、应用面广,就业前景乐观。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艺术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