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本科生专业

首页 · 专业 · 本科生专业 · 正文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时间:2023-06-21 作者: 浏览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新媒体背景下能够有效解决播音主持、配音表演领域复杂问题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置播音主持和配音表演两个专业方向,以新媒体发展为核心,培养学生掌握基本的播音主持技巧与方法,突出新媒体运营、现场主持、网络直播和配音、表演等能力,形成新媒体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

主要课程: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媒体与时尚传播、影视评论、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主持人形象设计(双语)、英语采访艺术(双语)、出镜记者现场报道、表演、台词、影视配音、配音综合表演。

实践环节:工程训练、认知实践、创作实践、从业实践、专业实践、毕业实践、毕业设计。

就业前景和去向:本专业以新媒体发展为导向,致力于培养掌握播音主持和配音表演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高级应用人才,毕业生可从事播音主持、宣传策划、出镜采访、后期制作等工作,也可从事新媒体运营、现场主持、直播、艺术作品配音和表演等工作。就业去向为广播电视台、互联网企业、文化传播公司、影视制作公司、航空公司、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艺术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