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本科生专业

首页 · 专业 · 本科生专业 · 正文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时间:2023-06-23 作者: 浏览量:

培养目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立足广播影视及新媒体行业发展前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及艺术审美能力、运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技能进行创新实践和自主创业的能力,具有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时代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广播电视融媒体、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影视传媒公司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从事策划、采访、撰稿、拍摄、编辑、制作、运营等专业内容生产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现为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具有影视艺术、新闻传播、文学等多学科交叉性,结合广播影视传媒及新媒体行业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视听创作全流程实操技能、艺术审美能力与综合文化素养;专业课程体系中设置了文艺编导方向与新媒体编导方向课程模块,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影视艺术及新媒体方向的相关知识体系和专业技能;结合本校艺术设计与纺织服装领域的学科优势,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引入服饰类电商进行校企合作,培养学生商业影像拍摄技能,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力,拓宽学生的就业途径。

主要课程:视听语言、影视摄像、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中外电影史、影视后期制作、影视编剧、电影美学(双语)、纪录片创作、微电影创作、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导演理论与实践、电视文艺编导、广告创意设计、新媒体写作、新媒体编辑、新媒体视觉设计。

实践环节:工程训练、认知实践、创作实践、课程设计、专业实践、毕业实践、毕业设计。

就业前景和方向:在国家文化产业政策大力扶持下,当前我国传媒行业及影视文化产业非常繁荣,广电行业融媒体发展态势迅猛,新媒体市场规模增幅巨大,影视剧生产可持续发展良好,因此,编导类高级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传媒机构、影视公司、新媒体平台及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从事记者、编辑、创意策划、导演、编剧、摄影、后期制作、新媒体运营等相关岗位工作。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艺术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