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斩获佳绩

时间:2019-07-15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7月14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在上海举行,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5级学生王昊宇创作的纪录片《绿茵逐梦》入选该体育影像节并获优秀影片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是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新闻与传播分会共同发起的年度大学生体育影像交流活动。此活动由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承办。大赛以“体育”为根基,以“人文”为内涵,以 “青春”、“交流”为理念带动高校学子对体育影视制作的深入探讨。大赛始终以促进国内各高校间学生影像作品交流,培养学生动手实践与创新能力,营造共同探讨体育影视制作的浓厚氛围而不懈努力奋斗。影像节经专家初审和复审共有15部作品入选本届赛事微电影单元,并设有1个最佳影片奖(奖金1万元)和4个优秀影片奖(奖金5000元)。

《绿茵逐梦》由新媒体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教师畅祎扬老师指导完成,作品风格独特,通过对主人公王旭的记录展现青少年追梦的过程以及现如今中国足球的培养理念。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以及广播电视编导系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结果。近年来广播电视编导系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得到业界的认可,在实践教学中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