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在“未来设计师”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0-09-29 作者: 浏览量:

近日“未来设计师”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简称NCDA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国赛评审成绩,我院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这是我院第二次获得由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目录内的国家级奖项,并且实现了我院从未获得过国家级赛事一等奖的重大突破。同时我院荣获西北赛区教师组二等奖2项;学生组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的优异成绩。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简称NCDA大赛)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具有影响力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本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征集了全国1106所高校的60113幅作品,经过各赛区选拔评选出省/区级奖项,然后再进入全国终评。

本次大赛的组织是我院将动画专业学科竞赛与理论、实践教学紧密结合的一次大胆尝试,通过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通过实践教学环节与实际创作紧密结合。在备赛过程中强调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的培养,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从而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灵活运用,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我院此次组织的60件参赛作品,基本来自于动画专业联合创作、设计实践、认知实践、毕业设计等相关实践课程的教学成果。

以学科竞赛为平台、以能力提升为重心,充分发挥学科竞赛的创新驱动作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从而推动动画省级一流专业建设。


撰稿:雷桐 燕耀

审稿:左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