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代表中国高校赴巴基斯坦参加2019伊斯兰堡首届国际艺术节

时间:2019-12-02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11月,由新媒体艺术学院王珊、赵益副教授带队,我院研究生邵城博和本科生陈天翔、张璐、魏麟苹共同组成的表演团队“WE”受邀赴巴基斯坦参加伊斯兰堡2019首届国际艺术节。



艺术节期间,同学们主要参与了开幕式表演、各国舞蹈艺术家集中表演、伊斯兰堡Art village 艺术家派对现场即兴合作表演、Serena酒店表演、Comsats University 现场互动表演等重要演出,以及多场巴基斯坦国家级别媒体采访,并登上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栏目。


 

此次我院选派的节目主要有:

世界音乐现场表演,该环节由我院研究生、本科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的专业团队牵头创作完成,作品融合了巴基斯坦民族音乐、中国传统民乐以及当代世界音乐,并将传统民族器乐与电子音乐进行自然融合,作品极大地引起巴基斯坦当地观众与国际受众的共鸣。

优秀动画短片放映,五部精选动画片《诉》《婚承》《越格》《ship》《平衡》等,其中既有反映我国优秀传统美德与文化的内容,也有以幽默诙谐的手法描写中国当代生活的力作,是对美丽中国的全景式展示,也彰显着我院学生的思考深度与精湛技法。

中国风现代舞,由我院播音系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现代舞大赛上获奖的学生创作完成,作品完美融合了时代感与历史感、民族风以及世界元素,极具现场感染力,是我国当代青年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与世界胸怀在国际大舞台上的集中展示。

优秀毕业生影视作品展,包括影像动画艺术系及编导系选送的多部我院学生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巧妙地反映了我国当前的国际化进程,伊斯兰堡国际艺术节这一国际大舞台是检验我院教学成果的良机。

 

 


 

 

2019伊斯兰堡艺术节是由巴基斯坦文化部主办、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和伊斯兰堡汉内卡达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节,参与国家除中国外,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主要世界经济体在内的20余个国家的数百位艺术家,展演门类包括歌舞、绘画、影视、动画、雕塑、数字艺术、服饰等各种类型的艺术形式。



参加此次国际艺术节是我院促进国际化办学、参与国际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是在国际多边外交场合展示我院师生风采与中国当代青年全新精神风貌的难得机遇,也是我院师生了解国际艺术最新动向的上佳平台。为我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带来新的问题意识与方向感,也有力提升西安工程大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发达经济体中的知名度与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