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国内交流

首页 · 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和平精英第一届高校赛中北大区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19 作者: 浏览量:

2020年11月15日,和平精英第一届高校赛中北大区决赛暨2020和平精英文创作品展在西安工程大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腾讯陕西分公司和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联合举办。腾讯游戏西北区域营销总监朱莉、唐煌艺术文化创作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河、陕西广播电视台走遍陕西栏目王武清、动画专业教师以及参加决赛的15队伍和作品展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西安工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出席本次活动。

赵小峰在开场致辞中指出,新媒体艺术学院是西安工程大学一所年轻有为的二级学院,具有以时尚文化传播、传统文化时尚化和国际化、数字媒体等方向为特色的学科布局。腾讯将以电竞赛事的影响力积极宣传电子竞技运动,引导电子竞技爱好者传播电子竞技正能量,共同探索中国电竞的发展之路,推动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的融合。借助电竞产业发展的东风,腾讯与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精诚合作,以“艺术与乐趣”为主题的“和平精英”文创作品展, 在乐趣中展示风采,结合电竞的元素,融和自身所学,使电竞和学术研合,将为电竞产业带来新气象、开拓新局面,电竞平台将成为动漫游戏专业交流的新桥梁。

2020和平精英文创作品展,以“艺术与乐趣”为主题,进行服装、枪械、地图等的发散性设计,通过和平精英文创作品设计展出,在乐趣中展示风采。本次活动是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跨界合作,打造电竞新文创,结合我校众多特色创意展示,如“和平精英线轴头盔”、“线球空投箱”、“缝纫机战队”、“针线画海岛地图”、“绕线画定制奖杯”等,将纺织特色与产品的特色融合,给玩家们呈现浓厚的艺术氛围。动画专业学生结合电竞的元素,融和自身所学,使电竞和学术研合,极大地促进专业发展应对新科技、新业态,跨界融合的竞争力,形成了艺术观念、艺术实践、艺术创新相结合的艺术专业教学新思路,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艺术人才,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于正向的宣传电子竞技赛事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作用,也为我校戏剧影视类专业与行业前沿接轨提供了有利的发展契机。(撰稿:雷桐 李德兵 张宝山 审稿: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