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国内交流

首页 · 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办西北大学张阿利教授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0-12-14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为提高我院专业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引导师生提高学术素养,增进学术交流,恪守学术规范。2020年12月11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在金花校区8号楼六楼观摩室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会——张阿利教授学术报告会”。学院院长马冬教授、副院长丛红艳教授、系部全体专业教师、研究生辅导员,全体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此次学术报告会由院长马冬教授主持。

张阿利教授以“陕西电影的空间生产”为主题展开讲述。他从一份邀请函说起,引出了陕西电影的缺席、误读和被边缘化,接着以电影《定军山》的内容生产、延安电影团的历史奠基、西安电影制片厂的诞生及其创作、20世纪80、90年代中国西部电影的品牌号召、新世纪、新时代陕西电影新常态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紧扣“陕西电影的空间生产”主题,阐明了新时代陕西电影在文化自觉和产业自觉的基础上,不断张扬着地域个性和时代共性,在继承陕西电影历史基因和西部电影艺术传统的同时与中国电影乃至世界电影努力保持着同频共振。在中国电影的银幕地理书写或地域空间生产中,陕西电影没有缺席,不能缺席,也不会缺席!

此次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不仅给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展示了学术前沿动态,更进一步展示了优秀学者的学术素养,扩大了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热情,进一步活跃了大家的学术思维,提升了学术境界。



(撰稿人:康新兴审核人: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