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国内交流

首页 · 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经纬青年学者论坛——新媒体艺术学院分论坛

时间:2018-09-28 作者: 浏览量:

2018年9月27日,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参与西安工程大学首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的分论坛暨新媒体艺术学院学术交流会。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教授、兰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万翔博士、广播电视编导系stuart博士、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傅异非老师与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参与交流。


  首先,马冬教授介绍了经纬青年学术论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不同学术环境、不同教育背景下的优秀青年学者进行学术分享,引导师生交叉学科学习,进行开放互动。



接下来,兰宇教授结合自身个人经历,围绕“跨学科研究的重要性”展开学术分享。介绍了“交叉学科”的概念,从六点谈跨学科研究的好处,现身说法从三个角度谈如何实现跨学科研究。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万翔博士结合其“古丝绸之路上的中亚与南亚历史”“古代西方文献中的丝绸之路与中国”“丝绸之路的史前史——马匹之路”三个研究方向,为师生带来关于“中西交通与丝绸之路历史考古”的互动。


stuart博士带来了其博士学位作品《pop-up》,50天拍摄了一部成本仅为5万澳元的90分钟长片,讲解了“在有限的成本之内完成一部电影长片”,分享实践经验,如何削减成本进行低成本高质量的创作。傅异非老师从专业切入,分享“英国媒体与传播研究概述”,浅谈“美国的大众社会传播研究对英国媒体与传播研究的影响”“英国自身条件对其媒体与传播研究影响”。


经纬青年学术论坛分论坛暨新媒体艺术学院学术交流活动顺利结束,在座的师生细心聆听,开辟新的视角,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强化自身理论的学习,学习多学科交流与融会贯通,师生在互动环节进行专业切磋,受益匪浅。


学术交流后,学院又开展了招聘面试环节。西安交通大学万翔博士、广播电视编导系stuart博士、卓雅博士参与面试。


“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新媒体艺术学院作为分论,本着“交流融合,创新发展”的宗旨,通过互动交流、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人才洽谈等方式,让青年学者全面了解我校,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我们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