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实验室库房管理办法

时间:2016-08-31 作者: 浏览量:

教学设备是学院教学、科研的主要设备,是搞好教学和提高教学质量的必要条件,为了加强设备的使用和管理,充分发挥实验室库房在教学、科研中的后勤保障作用,提高库房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特制定库房管理办法。

一、 库房存放保管的各类教学设备是学院固定资产,属公共财产。管理员应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相应的专业知识,按章操作、精心管理,确保设备正常使用。

二、 设备管理员负责设备购进后的入库、保管工作,实行登记管理。凡入库设备均应逐一验收核实、开具入库单、分类、编号、登记入帐、做好统计工作,实物与帐目相符,手续清楚,各类单据应妥善保管,不可遗损。随机使用说明书,保修单等建立设备使用档案。

三、 教学、科研、租(借)用设备,由任课教师办好相关手续后方可领取设备。凡出库设备均须有主管领导签发的领(借)手续。管理员无权私自将设备借与他人或自己使用,否则一切责任均由管理员负责。

四、 所领(借)用设备(除另有规定外)应按时归还,逾期不还,查明责任,按有关规定处理。离院的人员须到库房还清所领(借)设备才可办理有关手续。

五、 库房设备做到分类存放,管理员应熟记存放位置、数量,便于迅速领取。管理员应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做到定期维护、保养、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六、 库房设备要经常检查,如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

七、 做好设备使用登记工作,定期整理入档,完善设备使用档案。管理员对设备的使用情况、完好程度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有可能影响完成任务的设备应及时报告负责人。

八、 损坏、丢失领(借)用设备者,按学院有关赔偿规定执行。管理人员由于管理不善,造成损坏、丢失的,也适用上述规定。

九、 管理员应熟悉所保管各类设备的性能、作用。做到防腐、防潮,防蛀,防止损坏,做好消防、防盗安全工作,离开库房前经检查无安全隐患后方可离开。

十、 库房要保持清洁卫生,通风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