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FIRST主动放映•西安工程大学站”放映活动

时间:2019-04-17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4月14日至4月16日,由FIRST青年电影展主办,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承办的“FIRST主动放映•西安工程大学站”放映活动在金花校区新媒体艺术学院六楼影片观摩室圆满落幕。

此次放映活动历时三天,先后放映了《吾神》《红毛皇帝》《美丽》《无事》《虚你人生》五部影片,由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师姒晓霞、赵益、王贻泽、Joan Sánchez Arroyo作为映后嘉宾交流,校内师生及校外从业者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FIRST主动放映•西安工程大学站活动主题为“生活很近,生活很远“,五部影片分别以剧情片、纪录片、短片的多样片型与主题相呼应。4月14日下午第一场王贻泽老师谈《吾神》把宗教作为载体,折射出广大的农村图景,这部影片不是为了寻找答案,重要的是寻找答案的过程。第二场《红毛皇帝》针对纪录片的真实性姒晓霞老师探讨了许多,“现在纪录片也有职业演员去还原纪录片,关键就是让人们看到它真实存在过,如果方式可以更接近生活,即使是演也是他的一部分。记录的东西已经在表现一个人。”晚上场次的《美丽》尤为火爆,来自西班牙的外教Joan品读此类型影片国内外影片的差异。第二日的短片合集《无事》为观众揭露实验性艺术性短片的创作样态。16日压轴的《虚你人生》赵益老师以消费主义、窥视心理、乌托邦、认同感、工蜂几个关键词揭示了影片的主题。

本次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为相关专业开辟实践新思路。我校作为陕西地区第一所参与FIRST主动放映的高校,陕西地区还有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陆续参与。


FIRST,是国内一个专注发掘、推广青年电影人及其作品的电影节形态服务平台。自2006年在中国传媒大学创办伊始,经过十二年的耐心探索与积极尝试,FIRST以电影节形态介入当下中国青年电影事业,确定其重点发掘电影人处女作及早期作品的发展方向。

主动放映为FIRST青年电影展在非电影节期间的线下放映品牌。主动放映脱胎于全国高校巡展,在非电影节期间,主动放映以巡展的形式,将影片再度带往全国各地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