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邵氏兄弟”电影研究专场讲座

时间:2019-03-21 作者: 浏览量:

320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金花校区8号楼六楼观摩室举行专题系列讲座,卓雅老师给新媒体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同学带来了“邵氏兄弟”电影研究专场讲座

卓雅老师从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建立讲起,讲述了作为电影家族企业的发展历程,作为神怪武侠片的鼻祖,邵氏影片类型多样,在这里诞生了首部国产有声电影,而后期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影视作品不断涌现的过程中,邵氏兄弟开启了属于邵氏的新纪元。其旗下影片《貂蝉》创下香港国语片票房纪录,同时也是台北票房之首,并获亚洲影片五项大奖。邵氏影业的一路高歌中,不仅技术超前,其理念也在当时那个时代具有进步性,一直到1985年邵氏片场停产,邵氏兄弟影业在电影史上留下了不朽的传奇。

与邵氏影业辉煌的电影成就相对应的,是其对港片和国语电影做出的巨大贡献。邵氏影业开辟了电影史上众多的第一次,其研究价值巨大,邵氏兄弟各类型影片的发展也对现代有巨大影响。与此同时,邵氏影片的商业制片理念,在追求商业价值的同时依然能很好保留其艺术性,这样的理念在当然依然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虽然邵氏影业的蓬勃与曾经时代的红利有关,但是也与其本身精良的制作分不开。

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电影有了更为深入、系统的了解,为同学们在影视研究方面打开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