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经典中国魂 青春共筑中国梦

时间:2019-04-26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战略任务,新媒体艺术学院利用学院专业资源优势,开展“传承经典中国魂 青春共筑中国梦——新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弘扬中华文化系列活动”。2019年4月25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师曹丹与15名研究生走进西安市建国路小学开展活动。



建国路小学是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在这次活动中,研究生徐延平为建国路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课。课堂上,徐延平首先用一段精彩的自我介绍活跃了课堂气氛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接着通过一段生动形象的视频,引导学生们学习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诗词《满江红》,让学生们在古诗词中感受古人忠于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在教学过程中,徐延平讲解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回答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勇敢的到台前展示自己;同学们在自我展示的过程中,主动寻找身边的研究生志愿者向他们展示自己从中感受到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系列活动以促进实现中华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走进大中小学和幼儿园为预期目标,让更多的普通群众、青少年学生通过亲身参与中华文化经典诵读、书写经典等活动,提升文化水平和素养,成为新媒体艺术学院“弘扬中华文化”系列活动的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