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经典中国魂 青春共筑中国梦——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走进绿地浐灞小学

时间:2019-05-13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中央文明办有关精神,充分依托学校教育资源和优势,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内容,以相关课程、活动及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和平台,积极实施“传承经典中国魂 青春共筑中国梦”弘扬中华文化系列活动。5月10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走进陕西师范大学绿地浐灞小学开展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绿地浐灞小学是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二个合作学校。在这次活动中,研究生严梦林、迟守绍为绿地浐灞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大讲堂。课堂上,严梦林首先通过一段精彩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其次,她介绍了电视节目主持人的种类、风格,并亲自进行示范,她专业的播音示范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紧接着,迟守绍带着同学们开始了新颖有趣的口部操训练,他用极具表现力的语言又一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跟着老师训练口腔,在一次次的发音练习中准确的找到发音部位,灵活的运用发音技巧。



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社会大众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与到中华经典诵读中来。努力成为新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的品牌项目,为打造“书香校园”、“书香西安”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