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让生命在阅读中精彩

时间:2019-09-13 作者: 浏览量:

在中秋来临之际,为使大一新生尽快了解校园学习生活环境,熟悉使用图书馆丰富资源,9月12日,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了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

走进图书馆,漫步知识的殿堂,静谧美好。同学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入馆介绍,并通读图书馆新生攻略手册。从入馆到找书,借书以及藏书布局,志愿者们都讲解地详略得当,其中的图书信息与手机、电脑构成的移动终端格局,方便快捷,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接着,走入图书馆内,同学们井然有序,保持安静认真听从着志愿者的讲解。图书馆共四层,书本存放整齐,图书种类遍布各行各业,且以专业划分,分区存放,为同学们提供最省时的操作去寻找书籍。图书馆中座椅整齐有序,为同学们提供优良学习环境。

西安工程大学从不缺乏努力的人,清晨图书馆门前早已等候着的人和夜晚灯光通明的自习室体现了优秀西工程人的学习状态。同学们看到在图书馆埋头苦干的学长学姐们脸上认真的表情,纷纷赞叹,都表示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接着同学们认真听从志愿者的借书操作方法,纷纷拿笔记录相关注意事项,严格按照图书馆规章制度进行借阅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领域,做博学多识的西工程大青年。

我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以来,始终将走进图书馆划入其中,意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和培养学生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志在将同学们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素质,有文化”的“四有”青年,通过享受阅读的乐趣,让生命在阅读中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