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各专业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线下答辩工作

时间:2020-06-29 作者: 浏览量:

6月27日至29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动画、编导、播音、戏美等专业均顺利完成了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工作。

本年度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院各专业结合各地及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均在3月份及时调整了毕业设计作品创作方案,在作品内容、形式方面重新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在最大限度保障个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和居家条件进行创作,从而确保了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作品。

动画专业毕业生共有50部短片作品,以“陕元素”为主题,内容反映了优秀的陕西文化,形式以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微电影+特效短片为主。编导专业共有95部毕业作品,学生采用纪录片、剧情片、广播剧、广播节目等作品类型,表达自己对家庭、社会、人性及全社会抗疫等不同生活内容的诠释和理解,用多元化的艺术手法展现时代精神。播音专业毕业设计作品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作品形式分为广播剧、电视节目、微纪录片、配音作品等,内容主要是反映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扶贫、抗疫及各行业优秀人物与事迹。戏美专业毕业设计主题为“唐代服饰复原”,学生根据主题完成2-4款服装及配饰的复原创作,用专业的设计理念重现唐代服饰风貌。

本年度各专业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均分为两个答辩小组进行,共计390名学生参加了毕业答辩,其中线上125人,线下265人。未返校毕业生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答辩,返校学生进行线下答辩。线下答辩场地分别选择各专业办公室和多媒体教室,保证答辩环境开放通风。答辩学生按时间段依次入场答辩,答辩结束后及时离开,做到不扎堆不拥挤。各专业线上答辩网络情况均较为稳定流畅,学生也按时间段进入通讯会议,按照规定程序完成答辩各指定环节。整个答辩流程组织规范,秩序井然。(撰稿:姒晓霞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