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金丝路”杯影视作品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时间:2019-06-01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5月31日晚,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金丝路”杯影视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酒店举行,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马尔•沙、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等校内外嘉宾以及学校师生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大赛结果揭晓的精彩时刻。

 

 

“金丝路”杯影视作品大赛由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主办,大赛前身是新媒体艺术学院每年毕业季举办的毕业设计作品展。首届“金丝路”杯大赛于2017年开始举行,参赛作品类别主要涉及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播音主持、实验片等,旨在鼓励大学生创作与传播优秀影像作品,展现高校专业育人成果,反映社会时代风貌。

 

 

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影视类作品共十个奖项,其中《失路》《葬于村庄》《茧》《行走五岳之恒山》《L-2099》等作品分别获得了最佳剧情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片、最佳主持人、最佳服装造型等奖项。

此次参赛的大学生作品关注社会生活现实、表现祖国大好河山,挖掘生活美、自然美和人情美,展现了影像类专业同学富于正能量的价值观以及充满个性的艺术创造力。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马尔•沙、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君强、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殷永健、西安工程大学总会计师田靖鹏、国家博物馆终生研究员,原国家博物馆学术研究中心主任铁福德、陕西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经理张晓、西北大学教授张阿利、华商报总经理聂宝刚等嘉宾及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2019届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在颁奖典礼后隆重上演。从四百多套作品中挑选出的60余套服装设计作品表达了“传统与现代、手工艺与科技”的完美结合,采撷众多灵感,凝聚新生代设计师新鲜、趣味、创新的设计理念,生动展示了当代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现代时尚生活的理解和把握。其中,设计师郭瑞同学的作品《原生力量》荣获“汉帛奖”第27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优秀奖,燕茹芳同学的作品《虚妄若真相》在2019中华杯﹒太酷大学生毕业季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入围奖。

 

 

颁奖典礼集中展现了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在新媒体时代背景下,用影像艺术手段表达出的大学生群体的新观念、新视野,展现了西安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前沿时尚、青春活力的风采。


 

西安工程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基础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等学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新媒体艺术学院是西安工程大学一所年轻有为的二级学院,逐渐形成以时尚文化传播、传统文化时尚化和国际化、数字媒体等方向为特色的学科布局。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艺术观念、艺术实践、艺术创新相结合的艺术专业教学新思路,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