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作品近期入围国内外多个大型专业赛事并斩获奖项

时间:2019-04-28 作者: 浏览量:

近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的多部作品先后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半夏的纪念”大学生纪实单元、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国内外专业赛事中获奖或入围。此次学生作品获奖及入围的专业赛事级别高、影响力大,充分展现了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原创作品已具有极高的竞争力,同时也体现了学院优秀的办学实力和教学成果。

 

两部作品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三等奖

4月13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颁奖大会暨2019网络编辑教育创新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新媒体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徐雯、杨江、张可和播音专业徐博语的作品《金陵匠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穆效锟、仝志超的作品《星途夜谈》,双双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视频类三等奖。指导教师康宏哲荣获优秀组织工作者奖。

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旨在展示高校新媒体编辑教育成果,促进网络编辑与新媒体人才培养。本次大赛设立了七个赛区,来自221所高校的1898组学生报名参赛,109所高校的学生共计提交了630件参赛作品,有112件作品荣获全国总决赛奖。



两部作品获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二、三等奖

4月20日,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颁奖仪式在山东日照举行,新媒体艺术学院本科编导专业宁亦可、王勇强同学的作品《山丘》和研究生景彦渊作品《我是你徒弟》分别获得了剧情类二等奖和三等奖。

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视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是专门为发展青年短视频创作而设立的一项文化盛典。此次活动共有112家高校,44个影视工作室参加,组委会共收到4700多部纪录片、剧情片、微视频、动画片、MV等作品。


五部作品获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奖

4月25日,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重要竞赛单元即第二十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新媒体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部纪录片,四部剧情片入围。我校与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河北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共五所院校获最佳组织奖,是陕西地区报送作品最多、入围最多的院校。

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创办已有二十届,属大学生电影节中含金量最高的竞赛单元,在国内外地平线系列奖项中富有极高声誉。此次大赛的征集作品数目创历史新高,来自世界各地的492所高校共计4300余部影片参赛,有220部作品入围角逐最终奖项。

本届获入围奖的作品均由广播电视编导系学生创作,分别是纪录片《葬于村庄》(袁梦),剧情片《山丘》(宁亦可、王勇强),《失路》(张琦欣),《心门》(张庭耀),《草虻》(周凯)。同学们的作品能够关注现实生活,运用富于表现力的镜头语言表达细腻的情感和对社会与人生的思考,在与北电、中传、纽约电影学院等专业院校学生作品的竞争中,呈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高的创作水准。


纪录片作品《乡魂》分别入围三大赛事

新媒体艺术学院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袁梦同学的作品《乡魂》除入围了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二十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以外,还分别入围了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和北京国际电影节“半夏的纪念”大学生纪实单元。作品《乡魂》是一部社会现实类纪录片,通过记录一家七口的生活来反映在扶贫政策下农村人民生活的现状。

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旨在推动中加青年文化交流、发掘和培养优秀青年华语电影人,充分激发广大学子的创造力、拓展高校学生的社会实践,并将其推向国际舞台。本届比赛设立剧情片、动画片、纪录片和实验短片4个单元,设置奖项40余项。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半夏的纪念”大学生纪实单元,征片范围面向世界各地大学生。下设“最佳长纪录片”、“最佳短纪录片”两个奖项,每个奖项分设四部提名作品。袁梦的作品脱颖而出获“最佳短纪录片”提名。与袁梦作品一起入围的还有中国传媒大学的两部学生作品和同济大学的一部学生作品。

 

 

 

 新媒体艺术学院近年来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从基础开始抓,注重教学环节中的基本技能培养,旨在夯实学生的专业“内核”。与此同时,带领学生开拓视野积极参加国内外一级影视类相关赛事,拓展思路,以赛代练,切实提高专业教育教学及实践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