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举办“上好一堂课”主题讲座(二)

时间:2019-04-11 作者: 浏览量: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扎实做好“上好一堂课”教学活动,新媒体艺术学院于4月10日下午举办第二次专题讲座,特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郭松副教授做题为《如何上好一门课?——关于课堂教学的做法与体会》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讲座由副院长王坚主持。

郭松教授以《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进行了生动解读。他强调上课时“黄金30秒”的重要性,并从紧跟时代发展、把握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式等方面详细的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其理论案例化、案例理论化的教学特色引起了在场教师们的热烈讨论。整场讲座郭松教授分别从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手段的多样化以及如何提高学生听课的兴趣等方面与在场教师展开了指导和交流。

讲座中郭松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语言生动,讲解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王坚副院长对郭松教授在演讲中展现的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示了高度赞扬。老师们也表示通过郭松教授的讲授,对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有了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