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播音系小说演播和短音频单元两部作品成功入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展播榜

时间:2020-12-19 作者: 浏览量:

2020年,“听,我们的声音”之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大赛如约举办,11月16日由专家经过评审统计小说演播组共产生 22 部作品、短音频组共产生 16 部作品进入复选环节,其中新媒体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的两部作品入围展播,分别是小说演播展播榜《乔家大院》和短音频展播榜《深入“疫”线》,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进行为期 12 天的公开展播。

本次大赛是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主办,浙江教育出版集团、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高校工作部及各会员高校共同协办的“听,我们的声音”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创优的评析活动。自2020年夏季启动以来,得到全国近百所高校的热烈响应, 共提交小说演播、短音频两个组别的作品共计 300 多件。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重庆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 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单位的十位专家学者,共同对相关作品展开评析。这两部作品由播音系专业老师肖爱云、王玉、刘丽娟、张馨予共同指导,小说演播作品由李翔同学主持创作,并荣获全国大学生小说演播新星(一等奖),短音频作品由樊宇超同学独立创作,并荣获全国大学生短音频创作优秀作品(二等奖)。

此次佳绩的取得是对播音系全体师生的鼓舞与激励,播音系全体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努力,奋勇向前,争取在日后的大赛中再创佳绩!(撰稿:张馨予 审核:左志峰)